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汐止塞車問題 建智慧監視器推估車流

為解決汐止塞車問題,新北市交通局在汐止區大同路佈下重兵,建置11組etag偵測器,並利用3組智慧監視器即時推估車流。(交通局提供)

為解決汐止塞車問題,新北市交通局在汐止區大同路佈下重兵,建置11組etag偵測器,並利用3組智慧監視器即時推估車流。(交通局提供)

2019/04/15 12:2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汐止塞車問題嚴重,一直是當地居民的惡夢,新北市交通局在汐止區大同路佈下重兵,建置11組etag偵測器,並利用3組智慧監視器即時推估車流,此外,市府規劃在捷運環狀線Y18站成立智慧運輸中心,盼改善交通壅塞。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智慧交通的發展有三大目標,第一,導入多元資訊,結合人工智慧及大數據,發展智慧運輸中心;第二,透過高速或快速公路的匝道儀控協調機制,紓解高速或快速道路銜接平面道路的壅塞情形;第三,提升主要幹道遇緊急事件的應變效率。

鍾鳴時指出,針對汐止塞車事件,交通局加速汐止路廊交通改善工程,已在大同路建置11組etag偵測器,並利用3組智慧監視器,即時推估車流,預警性進行道路壅塞導引及事故處理,此外,調整大同路沿線47處交通號誌連鎖與新台五路口的號誌秒數,解決車流延滯情形。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長李友欽表示,市府已向交通部爭取200萬元經費,計畫在捷運環狀線Y18站成立新北市智慧運輸中心,未來將建立資訊整合平台,並結合ITS技術應用大數據資料,精準掌握新北市聯外運輸走廊及旅次熱點,改善交通壅塞。

交通局說明,ITS意指「智慧型運輸系統( ITS,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應用先進的電子、通信、資訊與感測等技術,以整合人、路、車的管理策略,提供即時資訊,增進運輸系統的安全、效率及舒適性,同時減少交通對環境的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