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常住穆斯林約30萬 北市結合臺安醫院推穆斯林友善醫療環境

臺安醫院院長黃暉庭(右)表示,供應給穆斯林的飲食不能有豬肉、鴨血、內臟等食物,就連調味品也要有清真認證。(記者蔡思培攝)

臺安醫院院長黃暉庭(右)表示,供應給穆斯林的飲食不能有豬肉、鴨血、內臟等食物,就連調味品也要有清真認證。(記者蔡思培攝)

2019/04/15 12:4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隨著全球化社會來臨,台灣有著大量來自東南亞的移工,其中不少人信仰伊斯蘭教。台北市衛生局與全台首先取得「穆斯林友善醫院」資格的臺安醫院合作,共同推動「穆斯林友善醫療環境」政策。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台灣清真推廣中心報告顯示,台灣穆斯林常住人口約有30萬,此30萬穆斯林人口具潛在就醫需求。衛生局與臺安醫院共同推動「穆斯林友善醫療環境」政策,希望提供來北市就醫的穆斯林友善環境。臺安醫院目前已通過印尼MUI清真認證(Majelis Ulama Indonesia Halal Certificate),清真保證系統更取得最高「A級」評定,而且會提供住院穆斯林膜拜場所、淨洗設備、乾淨飲食。

臺安醫院黃暉庭院長表示,或許有人會好奇為什麼基督教醫院要推動穆斯林友善醫院認證,他認為社會共融應包容所有國籍與宗教,過去很多移工在看病過程覺得不便,光是飲食方面就很難照顧,因此推動醫療環境,並在去年展開清真認證。黃暉庭說,獲得清真認證的過程很繁瑣,要派醫院人員到外受訓、了解穆斯林文化、院內也有全面性宣導、成立品質保證小組,而且供應給穆斯林的飲食不能有豬肉、鴨血、內臟等食物,就連調味品也要有清真認證。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北市在101年建置「台北市觀光醫療網」,提供北市醫療、旅行、觀光等資源及相關業者媒合保健商品之平台,並介紹北市轄內特色醫療機構。台北市長柯文哲本身是專業醫療人士,很重視國際醫療發展,北市衛生局未來將更積極發展國際醫療業務,服務更多來台觀光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