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所學校打造攀岩場、獨木舟 為的是這群學生

義峰高中校長王安順親自示範攀岩。(記者詹士弘攝)

義峰高中校長王安順親自示範攀岩。(記者詹士弘攝)

2019/04/15 14:31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義峰高中打造攀岩場、獨木舟,不是為了玩,而是為了幫助特教生翻轉人生,希望透過運動訓練體能與肌力,提升體能與做事效率,盼特教生在畢業後能為職場所接受,順利找到合適的工作。

校長王安順表示,義峰高中的體育或休閒活動項目很多,除主流的棒球、籃球、木球外,也有空氣槍,但對特教生而言,這些主流項目有些需要團隊合作,需要戰略運用,特教生在這些運動項目中,很難發光發熱,所以學校特別開發攀岩場、獨木舟活動,可訓練特教生的體能、率能,除可自我訓練外,還能獲得成就感,甚至可對外參加比賽,學校已規劃未來獨木舟項目將參加在日月潭的比賽。

副校長張菁惠表示,為了翻轉外界對特教生的刻板印象,學校斥資50萬元,打造寬高都有6公尺高的攀岩場,並翻修獨木舟,提供特教生練習機會,希望強化學生的肌力與肢體協調力,所有的特教生都已參加過攀岩場訓練,甚至連肢體障礙的特教生也曾嚐試攀岩,雖然爬的不高,但這一點點高度,卻讓孩子人生跨入完全不同的領域。

義峰高中打造攀岩場,不是為了遊戲。(記者詹士弘攝)

義峰高中打造攀岩場,不是為了遊戲。(記者詹士弘攝)

義峰高中打造獨木舟運動,具特殊教育功能。(義峰高中提供)

義峰高中打造獨木舟運動,具特殊教育功能。(義峰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