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班都是發明家!公東高工室設科 發明展奪4金

公東高工室內空間設計科二年級全班都是發明家,在台東縣第5屆青少年發明競賽獲4金。 (記者黃明堂攝)

公東高工室內空間設計科二年級全班都是發明家,在台東縣第5屆青少年發明競賽獲4金。 (記者黃明堂攝)

2019/04/15 14:4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公東高工的發明教學再交出亮麗成績單。台東縣第5屆青少年發明競賽高中組隊伍共18件作品入圍,公東高工就佔了17件作品,獲4金5銀8銅牌及3件特別獎。

公東高工校內的最大贏家是室內空間設計科二年級全班同學,結合發明創新知能進行教學分組,一舉獲得4面金牌獎,包括石膏板裁切器、多功能旋轉直角尺、可攜帶式點滴架及行動書櫃,前3項獲得專利申請獎助金特別獎項。

學生沈恩祈說,為簡化室內空間模型製作時工具使用不便性的改善,讓製作模型更準確和施工更迅速,創作多功能旋轉直角尺,很高興獲獎,接著們要將產品申請專利並參加國際發明展。」

指導老師鍾學明表示,學校推展創意研發課程已有10年以上的經驗,透過教學引導學生從日常生活食衣住行育樂上發現問題、進而想想如何解決問題並動手製做來改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