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管系證照王!大學還沒畢業 他擁14張專業證照

叫他證照達人!新竹市玄奘大學應屆畢業生張三全,還沒畢業就擁有14張專業證照,一點都不怕畢業後的就業問題。(圖由學校提供)

叫他證照達人!新竹市玄奘大學應屆畢業生張三全,還沒畢業就擁有14張專業證照,一點都不怕畢業後的就業問題。(圖由學校提供)

2019/04/16 16:1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叫他證照達人!新竹市玄奘大學企管系應屆畢業生張三全,還沒畢業,就擁有14張各式證照,興趣廣泛的他,已有旅館業、餐飲業及行銷等證照,且還沒畢業,就已因這些證照找到工作,讓他不擔心畢業後的就業問題,更鼓勵學弟妹,只要證照在手,不怕沒有工作。

玄奘大學證照達人張三全是企業管理學系大四學生,已取得14張專業證照,包括國民旅遊領團人員、顧客關係管理助理管理師、商業管理基礎知能、整合行銷管理師、旅館管理專業人員認證、TIMS初階行銷企劃、初階觀光行銷證照、NPDA新產品開發分析師證書乙級、財產保險業務員資格測驗合格證書等,有「企管系證照王」之稱。

張三全說,大一入學時系上老師就鼓勵大家考取各類型證照,自己因興趣多元,也選修觀光休閒、行銷企劃、餐旅經營等課程,配合學校證照考試時程,已取得14張專業證照,就是希望未來在就業市場有更多競爭力。

他說,這些證照在畢業前已發生效益,讓他不用出賣勞力就能工讀,且這些證照已讓他能以較輕鬆的方式賺取學費和生活費。

很多學弟妹問及他考照的秘訣,張三全說,很多大學生都會認為工作的事等畢業再說,但他鼓勵學弟妹趕緊找到未來生涯目標,搜尋有哪些相關證照,且要提早準備。

他說,準備考照的時間都會待在學校圖書館自習,加上學校圖書考試資源較多,是很值得利用的資源,照到讀書的節奏,就能掌握進度,他也說,畢業後會準備考國營事業,會在國營事業歷練工作經驗,未來則想結合專長與經驗創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