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報恩! 花蓮6.1強震 日本網友暖心留言讓人超感動

花蓮縣18日下午1時1分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台北市區也明顯感受到搖晃。位於南港的衛生福利部大樓天花板、輕鋼架更大片掉落,電線也散落一地,所幸暫無傳出人員傷亡。(中央社)

花蓮縣18日下午1時1分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台北市區也明顯感受到搖晃。位於南港的衛生福利部大樓天花板、輕鋼架更大片掉落,電線也散落一地,所幸暫無傳出人員傷亡。(中央社)

2019/04/18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縣秀林鄉今天(18日)下午1時1分發生芮氏規模6.1強震,目前傳出北市長安東路、信義區大樓傾斜,其他地區也陸續回報災情。同樣和台灣處於地震帶的日本也很關心此消息,花蓮強震新聞更登上日本雅虎新聞快訊第一則,日本網友留言數高達1000多則,大都在詢問要如何報答台灣對於東日本地震(311大地震)的恩情,讓許多台灣網友看了直呼感動。

今天(18日)下午1點1分發生芮氏規模6.1強震,震央位於花蓮,最高震度達7級,全台都感受到地震威力,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已在第一時間成立。花蓮強震的新聞也登上日本雅虎新聞快訊第一則,許多日本網友也相當關心台灣的情況,截至下午4點已湧入超過1600則留言。

其中按讚數最高的留言有「希望台灣不要太嚴重阿,日本的救援要準備出動了,個人對東日本大地震時候的恩情希望能夠回報」、「希望受影響的人不多」、「希望沒很大的災情」、「東日本大震災台灣提供了許多的支援,這次的地震災害希望能夠很少,從心裡衷心期望」,更有許多人詢問要怎麼報答台灣對於東日本地震捐款的恩情。

相關消息傳到PTT後引發網友熱議,許多網友看到日本網友溫暖的留言直呼感動,紛紛留言「台日友好」、「還好沒事 謝謝日本朋友的關心」、「感動 每次都記得 都有點拍謝了...」、「都這麼久了 還在東日本 太感動了」、「謝謝日本 這才是真正的朋友」。

更有網友諷刺地說,「捐日本人家還會感謝 捐中國被拿去做飛彈」、「中國:這不是來了嗎?(戰機聲)」。

花蓮強震新聞下午登上日本雅虎新聞快訊第一則。(圖擷取自日本雅虎)

花蓮強震新聞下午登上日本雅虎新聞快訊第一則。(圖擷取自日本雅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