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棒!花蓮地震 這群孩子與教師的反應奪人熱淚

地震發生時,花蓮1間補習班學生鎮定地迅速躲到桌下,教師不動聲色地站在旁邊確保學生安全。(補習班提供)

地震發生時,花蓮1間補習班學生鎮定地迅速躲到桌下,教師不動聲色地站在旁邊確保學生安全。(補習班提供)

2019/04/18 1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縣今天下午1點1分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出現7級「劇震」震度,但當地1群國小1、2年級學生在地震發生時,鎮靜地躲去桌子底下,正妹教師更是不動聲色地站著保護小朋友,影片曝光讓網友相當感動,直呼「台灣的小孩真的很棒」。

1段張貼於臉書社團「花蓮人」的影片顯示,孩子們在地震發生前正將剛寫好的作業交給教師審閱,突然之間一陣地動山搖,他們警覺性地迅速躲到桌子底下,沒有人因地震發生而驚慌失措,教師也立刻站起身走到桌子旁,相當鎮定地保護孩子們的安全。

影片中的孩子與教師來自花蓮當地補習班,本報獨家訪問徐姓班主任,她表示,因花蓮位於地震帶上,平時就有教導學生們地震發生時的應變處置措施,今天事發當下沒有孩子因劇震嚇到,桌子下2年級的孩子甚至安撫旁邊1年級的孩子,影片中的教師雖然也感到害怕,但卻為孩子們感到驕傲。

網友們看見影片後誇讚孩子們的臨危不亂,同時也讚賞教師處變不驚,紛紛留言指出「好穩的老師,不錯不錯」、「好棒的教育」、「我在高樓層嚇得東奔西跑,看到你們的正確反應,以你們為榮」、「盡責的老師,給妳一個讚」、「教育成功!老師教的好」。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