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安東路大樓傾斜 民眾謹慎心不慌

長安東路二段一棟大樓向右傾斜,建管處稱結構安全無虞,民眾表示生活不受影響。(記者林家宇攝)

長安東路二段一棟大樓向右傾斜,建管處稱結構安全無虞,民眾表示生活不受影響。(記者林家宇攝)

2019/04/19 09:32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花蓮昨下午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台北震度達4級,搖晃明顯。位於長安東路二段的一棟大樓,傳出有向右傾斜的情形。後經鑑定,大樓結構安全無虞,大樓住戶與上班民眾則表示,固然會擔心地震,但不至於慌亂。

長安東路二段一棟住商混合大樓,昨驚傳因地震向右傾斜,與一旁的商辦大樓部分緊貼。建管處表示,會同北市建築師公會勘查鑑定,確認結構完整、安全無虞。目前用封鎖線將大樓門口的磁磚掉落區域圍起。

住戶今日表示,其實該棟大樓在921地震後就逐漸向右傾斜,並非昨日地震才導致,其他住戶與上班族多半知道這樣的情形,算是見怪不怪。

商辦大樓的上班族則說,固然會擔心地震造成的傷害,和同事也有預先做好準備,整理一些私人、重要物品。但她強調相信專業,對大樓本身的安全性仍有信心,有預防心理但不會過於慌亂,並稱讚昨日警察處理得當,態度嚴肅且能顧及現場民眾需求。

一樓商家表示,雖知道一旁大樓傾斜,但一切仍照常運作,不會受到太大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