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搖不停!花蓮今已發生4起餘震 最大震度4級

今上午9點54分,秀林鄉再傳規模3.8餘震,地震深度19.4公里,花蓮最大震度達4級、台中3級、南投與宜蘭2級。(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上午9點54分,秀林鄉再傳規模3.8餘震,地震深度19.4公里,花蓮最大震度達4級、台中3級、南投與宜蘭2級。(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9/04/19 11:55

首次上稿 10:32
更新時間 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縣秀林鄉昨(18日)下午1點01分發生規模6.1強震,地震全台有感,秀林鄉銅門村最大震度高達7級,致17傷、台北2棟大樓傾斜等災情,氣象局提醒未來1週內仍有規模5以上餘震發生的可能,地震發生後已出現8起餘震。

據氣象局觀測顯示,今上午9點54分,秀林鄉再傳規模3.8餘震,地震深度19.4公里,花蓮最大震度達4級、台中3級、南投與宜蘭2級,從昨地震發生後,已出現8起餘震,最大餘震發生在6.1強震後16分鐘,規模4.1餘震,今晨4點38分及8點01分也分別出現規模3.3、3.0餘震。

隨後於上午10點37分,花蓮秀林再度發生規模3.5餘震,花蓮市、太魯閣最大震度3級。

氣象局提醒,未來1週內不排除發生規模5以上的餘震,若沒發生,預計其他餘震就會衰減得很快,數量就不會太多。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分析指出,由於中央山脈為較堅韌的變質岩,須累積較大能量才會釋放,該區域過去地震數目不多,在主震發生後,由於變質岩剛性較大,能量調整速度較快,後續餘震可能次數較少,走完地震序列的速度較快,不過民眾仍不能掉以輕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