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有13.3顆原子彈能量待釋放? 氣象局最新回應出爐

針對13.3顆原子彈的說法,陳國昌認為這樣的比喻不恰當,容易引起民眾恐慌。(中央社)

針對13.3顆原子彈的說法,陳國昌認為這樣的比喻不恰當,容易引起民眾恐慌。(中央社)

2019/04/19 14: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18日)午後發生的6.1強震震驚全台,前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事後受訪表示,台灣接下來還有相當於13.3顆原子彈的能量待釋放。不過現任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今天表示,認為民眾對原子彈能量沒有概念,且災害型態也不同,如此比喻恐怕引起民眾恐慌。

昨天下午13點01分,花蓮秀林發生規模6.1的大地震,而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前主任郭鎧紋事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目前台灣大概還累積相當於14顆原子彈的能量,這次地震釋放了0.7顆,也就是說還剩下相當於13.3顆原子彈的能量有待釋放。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現任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今天受訪時則指出,他認為用原子彈比喻地殼中尚未釋放的能量其實並不恰當。原因是民眾對於原子彈的能量有多大比較沒有概念,且原子彈爆炸後引發的災害狀況和地震有很大的不同,這樣互相比喻容易造成恐慌。

但是,陳國昌也承認,國內斷層近3年來釋放的能量確實比較少,大約減少了一半。針對此次地震,依目前餘震規模看來,大約1週內地震序列就會平息,民眾不必過度緊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