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邊的土芒果歡迎採?八河局很霸氣

民眾開心摘土芒果。(記者張存薇翻攝)

民眾開心摘土芒果。(記者張存薇翻攝)

2019/04/20 08:21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天氣轉熱,青色外皮的「土羨仔」土芒果也進入產期,台東市台東大橋往利吉惡地方向的防汛道路上整排土芒果樹結了大大小小果實,不少民眾直接在路邊開採,是否觸法?而地主水利署第八河川局長蔡宗憲說,只要不破壞樹木、歡迎大家來採!

蔡宗憲說,這些土芒果樹種了至少10年,當初是因為要種本土樹種,因此部分路段種了土芒果樹,初夏時分就會看到民眾帶著孩子採果。

大部分民眾趁著土芒果還未成熟,採回家做「芒果青」,蔡宗憲說,小時候都是吃加入糖果、醬油製成的芒果青、十分懷念。

不過台東縣警局也提醒民眾,只要未經當事人、道路主管機關同意,直接採摘,恐涉及竊盜行為,請民眾注意不要觸法

東45線防汛道路旁土芒果持續結果。(記者張存薇攝)

東45線防汛道路旁土芒果持續結果。(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