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表揚模範勞工 她將長者當晚年的自己照顧

全國模範勞工王祥遠(左)與社會楷模模範勞工王英吉(中,王妻代領獎)、施俊守(右)。(記者羅欣貞攝)

全國模範勞工王祥遠(左)與社會楷模模範勞工王英吉(中,王妻代領獎)、施俊守(右)。(記者羅欣貞攝)

2019/04/20 12:3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感謝辛苦勞工貢獻社會,屏東縣政府與屏東縣職業總工會今天(20日)在縣府大禮堂,共同舉辦五一勞動節表揚大會,由縣長潘孟安頒獎給79名模範勞工、11名身障模範勞工、21家優良工會、23名優秀外籍勞工及7家優秀外籍勞工雇主,感謝他們為屏東打拚努力。

私立孝愛仁愛之家照顧服務員王祥遠當選今年全國模範勞工,除了今天接受表揚,本月底也將代表屏東縣北上接受頒獎;她從事照護工作近20年,運用護理專業及高度愛心,給予病人適性照護,有效建立病人自立照護能力,她還能提出創新照護計畫,下鄉協助宣導長照資訊。

王祥遠說,當選全國模範勞工很意外也很開心,她十分喜歡這份工作,將長輩們當成晚年的自己,「自己年老時希望別人怎麼對自己,現在自己就怎麼對待長輩」。

此次也選拔出2位社會楷模模範勞工,包括屏縣營造業職業工會前理事長王英吉,於「屏東縣百工師傅志工團」成立之初,各界捐款未到位之前,自掏腰包捐款協助職災個案修繕無障礙設施,並號召工會熱心投入弱勢者居家環境修繕。

另位社會楷模是擅長料理的施俊守,連續多年以義廚團團長身份,帶領義廚團隊為九九重陽敬老餐會義務料理,慰勞偏鄉弱勢居民及老人家,展現公益服務的精神。

縣長潘孟安表示,感謝所有勞工朋友們不分國籍,為屏東奉獻,此次也特別表揚優良工會及優秀外籍勞工雇主,肯定他們善待勞工,促進良性外勞管理及勞資關係。

大會也表揚多位優秀外籍勞工。(記者羅欣貞攝)

大會也表揚多位優秀外籍勞工。(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