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四前炎熱如夏飆至34度 週五、六鋒面南下轉雨

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未來幾天氣溫炎熱如夏,甚至高達33至34度,週五、六可能變天,將可能轉為不穩定、明顯有雨的天氣,但仍有待觀察。(資料照)

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未來幾天氣溫炎熱如夏,甚至高達33至34度,週五、六可能變天,將可能轉為不穩定、明顯有雨的天氣,但仍有待觀察。(資料照)

2019/04/22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北部海面今(22)日仍有鋒面,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今日起水氣走向改變,對流系統影響台灣的機會大幅漸少,未來幾天氣溫炎熱如夏,甚至高達33至34度,週五、六可能變天,將可能轉為不穩定、明顯有雨的天氣,但仍有待觀察。

彭啟明表示,過去幾天旺盛的潮濕水氣帶來雷電交加、降雨劇烈的對流雲系,今天開始台灣東南邊的高壓系統逐漸增強,讓整個潮濕水氣的走向有些改變,很不穩定的區域轉為廣東到浙江一帶,中小尺度很旺盛的對流系統影響台灣的機會大幅漸少。

未來幾天到週四,台灣的天氣將轉為典型夏季的天氣類型,晴朗炎熱高溫,每天中午高溫將突破30度,甚至高達33到34度,午後靠山區有局部陣雨。週五、六天氣系統將改變,鋒面系統有機會南下,台灣附近將轉為不穩定、明顯有雨的天氣,但鋒面影響台灣的時間點、程度及範圍仍有待觀察

彭啟明提醒,香港、廣東前幾天發生了不少雷擊的意外事件,華人都有做壞事才會被雷公打的觀念,代表防雷的措施、預警及教育都明顯不夠,因為聽到或看到雷聲才應變,通常都來不及,建議民眾平常都要留意相關訊息,遇到天色變暗,和平常不同時,就要準備,「切莫還停留自己是好人,不會輪到我的想法,這是很危險的事」。

彭啟明也呼籲,今天是422世界地球日,建議大家今天可以至少做一件有益地球的事。例如不使用塑膠、關心周遭的動植物、吃一餐蔬食、和朋友討論一下地球發生的問題,大家一點一滴的改變,就有機會使地球氣候的改變不要那麼劇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