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障礙推動30年問題多 立委轟:還要再等30年?

王榮璋今天提出2大案例,質疑無障礙環境不夠友善,包括身障者搭乘公車仍困難重重、身心障礙車位常遭占用卻投訴無門等問題。(記者陳宜加攝)

王榮璋今天提出2大案例,質疑無障礙環境不夠友善,包括身障者搭乘公車仍困難重重、身心障礙車位常遭占用卻投訴無門等問題。(記者陳宜加攝)

2019/04/22 10:09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進行無障礙運輸專題報告,立委王榮璋表示,政府最重要的是關心需要者使用無障礙設施可行性與便利性,但交通部避重就輕,無法反映回應需求與使用狀況。憲法增修條文已明訂,交通運輸必須是無障礙環境,早年殘障福利法就有相關規定,已不是近年課題。

王榮璋今天提出2大案例,質疑無障礙環境不夠友善,包括身障者搭乘公車仍困難重重、身心障礙車位常遭占用卻投訴無門等問題。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表示,無論車站、運具,無障礙環境面臨舊場站、舊設施難題,他承諾,交通部將於1個月內提出解決方案與期程。

王榮璋表示,身障者搭公車困難重重,全台雖有55%比例為低底盤公車,但包括渡板架設、貼近站台、依作業程序固定輪椅等,仍有不少公車駕駛不熟悉操作方式,一大原因為駕駛有時間壓力,便宜行事,一般乘客也有抱怨,設備應更簡便,才能讓駕駛減輕負擔,也是交通部責任。王國材承諾,SOP還是要落實。

王榮璋也說,常見身心障礙車位遭機車占用,但在路外停車場,主管機關不管、業者不理,導致身障者投訴無門,主管機關宣導不足、用路人不了解,造成可笑結果。無障礙政策推動30年,狀況仍層出不窮。王國材回應,不少人有誤解,將與地方政府加強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