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染麻疹搭大眾運輸趴趴走 恐罰1.5萬

一名在傳出麻疹群聚疫情餐廳工作的女員工,在昨(21)日確診麻疹病例,不過衛生局發現她18日晚竟搭高鐵返家回高雄,粗估接觸上百人,高市衛生局將移請主管機關桃市衛生局裁處,可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罰3000至1.5萬元。(資料照)

一名在傳出麻疹群聚疫情餐廳工作的女員工,在昨(21)日確診麻疹病例,不過衛生局發現她18日晚竟搭高鐵返家回高雄,粗估接觸上百人,高市衛生局將移請主管機關桃市衛生局裁處,可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罰3000至1.5萬元。(資料照)

2019/04/22 13:42

首次上稿 11:29
更新時間 1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林口的老四川麻辣鍋傳出麻疹群聚疫情,在該餐廳工作的女員工,在昨(21)日確診麻疹病例,不過衛生局發現她18日晚竟搭高鐵返家回高雄,粗估接觸上百人,可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遭罰3000至1.5萬元。老四川今澄清當疾管局確認為該員工麻疹確疹後,已要求該員工居家管理,故該員工做好防護後,搭乘交通運輸返家進行居家自主隔離,並未有報導之到處趴趴走之情形。

據高雄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官網表示,在近日爆發麻疹群聚感染的火鍋店工作的女員工,11日曾出現發燒、流鼻水、後肩頸關節酸痛等症狀,17日至林口長庚醫院施打麻疹、腮腺炎及德國麻疹混合疫苗,21日經疾管署研檢中心研判為麻疹確診。

高市疾管處表示,該名患者在自主健康監控期間(4月10日至4月20日)無視麻疹為高度傳播風險之傳染疾病,未落實居家自主隔離措施,逕自在18日晚9時10分搭乘高鐵687班次(3號車廂6D)由桃園站出發,10時45分到達高市左營站,並於晚間11時餘搭乘高捷紅線至美麗島站,再轉橘線至西子灣站後步行返家,行經過程中可能因而使周邊鄰近民眾曝露於麻疹感染之風險,疑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將主動移請相關主管機關裁處。

老四川︰該員工確診後已居家管理未趴趴走

不過老四川今發表聲明澄清,在該名員工麻疹確診後,已要求該員工居家管理,故該員工做好防護後,搭乘交通運輸返家進行居家自主隔離,並未有新聞報導之到處趴趴走之情形,且該員工於居家隔離期間,定期皆有與疾管局人員電話會報。另外,老四川也強調,早在17日已主動要求全體員工施打麻疹疫苗。

高市疾管處表示,直到20日晚7時才接獲通報,已緊急連繫並掌握病患家人接觸者共2人,全案將持續監控至5月18日止。高市疾管處也提醒,18日晚曾搭乘與患者相同交通工具的民眾,如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時,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