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世界地球日 高雄餐旅大學辦「大手牽小手,攜手愛地球」

推廣世界地球日,高雄福華名品與高雄餐旅大學攜手合作舉辦大手牽小手,攜手愛地球活動。(圖/福華名品提供)

推廣世界地球日,高雄福華名品與高雄餐旅大學攜手合作舉辦大手牽小手,攜手愛地球活動。(圖/福華名品提供)

2019/04/22 12:21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推廣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高雄福華名品與高雄餐旅大學生攜手合作,舉辦「大手牽小手,攜手愛地球」活動,邀請高雄市國小之親子家庭共同參與,活動結合生動的海洋話劇演出及環保帆布袋製作,讓孩子了解對於環境的保護不光是成年人的義務,而父母也能反思應該如何向孩子傳輸正確環保概念。

世界各地在地球日這天,不同國籍的人們會以不同的方式宣傳和實踐環境保護的觀念,希望推動環境教育,讓更多人了解物種加速滅絕的原因及後果,並且讓更多人愛上大自然,學習如何與自然萬物和諧共處。

高雄餐旅大學張笠箴、林韻茹、張加塋、李晴雯共同策劃「大手牽小手,攜手愛地球」活動,響應環保、終結塑膠汙染定為主題,以海洋生物為主角之自編短劇揭開序幕,傳達復育美麗海洋的理想,喚起孩子對地球之愛護之心。

在看完短劇之後,讓父母與孩子共同製作環保帆布袋,藉此提倡海洋環保之於更提升親子互動,孩子也能在動手操作同時,體會保護地球生物的同理心,呼應「與野共生」這個主題所要傳達之意義。

本次活動策劃小組長張笠箴表示: 每年因誤食塑膠,或被塑膠纏繞而痛苦死亡,甚至是在胃中發現破碎的塑膠袋的海洋生物將近有1200萬,本活動最想呼籲的是,不要讓海洋淪為人類最後的垃圾場。

積極關注海洋垃圾,重視海洋垃圾的回收處理,我們給予孩子知識的海洋,但也要留給孩子一片蔚藍的海洋,相信這也是世界地球日所存在的價值。

地球對我們而言,除了是我們的家也是這世界上千百萬物種的家,但我們卻因為人類本身的利益在逐漸傷害地球,傷害了我們唯一生存的環境,為了能讓地球永續的發展,環保意識的教育十分迫切需要讓社會大眾理解。

這次帶孩子來參加活動的柯瑋婷表示,這次帶兒子、女兒一起來參加「大手牽小手,攜手愛地球」活動,不僅讓她和孩子對環保的知識有更深的瞭解,和兒子、女兒一起做環保帆布袋,讓她很有成就感,比在家看電視、上網追劇來的有義意多了。

媽媽帶孩子參加「大手牽小手,攜手愛地球」活動,不僅讓孩子對環保的知識有更深的瞭解,一起做環保帆布袋,更有成就感。(圖/福華名品提供)

媽媽帶孩子參加「大手牽小手,攜手愛地球」活動,不僅讓孩子對環保的知識有更深的瞭解,一起做環保帆布袋,更有成就感。(圖/福華名品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