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田醫院及弘光科大響應世界地球日 淨灘減塑愛地球!

弘光科大學學習服務中心響應世界地球日,舉辦淨灘活動。(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科大學學習服務中心響應世界地球日,舉辦淨灘活動。(記者歐素美攝)

2019/04/22 12:3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響應4月22 日世界地球日,光田醫院今天號召百名醫護同仁到龍井麗水漁港一帶淨灘,全長4.5公里的海岸,共清出114公斤垃圾,醫院並推行減塑運動,推廣同仁自備環保袋、食具,不使用塑膠吸管等,同時移除行政區域垃圾桶,身體力行做環保;弘光科技大學也舉辦淨灘等系列活動,用行動力挺環保愛地球!。

光田醫院副院長吳瑞堂指出,光田推動綠色醫院多年,減碳節電節水不遺餘力,獲經濟部節能標竿,更導入「水足跡」,成為國內第一家通過驗證的醫療院所等。參與淨灘活動的護理師說,平日照護病人,壓力大,參與淨灘活動,可聯繫同事之間感情,享受自然風景,又做環保,一舉三得。

夫妻檔柯明松和彭美梅,連續多年參加光田醫院淨灘活動,彭美梅說,因丈夫喜愛釣魚,兩人經常到海邊,每次會看見海岸充斥垃圾,感觸良多,只要有機會淨灘,夫妻都會一同參加,希望能讓海岸少一點垃圾,多一些美景。

弘光科技大學學習服務中心,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也舉辦「關注海洋、我行動」系列活動,學生於14日及20日先後至彰化漢寶濕地及彰化王功海岸、福興濕地淨灘,23日將邀請近40位的脊損畫友到校,用淨灘撿拾來的海洋垃圾和學生一起製作立體畫作,黏貼三幅鯨、豚、海豹的受難圖,透過虛擬實境方式同理海洋生物處境,並和師生公開簽署承諾高喊「我將少用一次性塑膠製品」和「我將自備餐具與飲料杯」口號,宣示做環保從我做起,另外,25日也將舉辦海洋教育講座,用行動力挺環保愛地球!

學習服務中心主任張簡琳玲指出,2次淨灘統計發現,海灘垃圾以寶特瓶蓋、寶特瓶、塑膠、玻璃瓶、廢棄漁網最多,希望透過淨灘活動,讓同學反思該怎麼去愛護環境。

參加淨灘活動的學生紀子威說,第一次參加淨灘活動,覺得很有意義,希望付出自己小小的力量,喚起大家更愛我們的環境!

光田醫院夫妻檔柯明松(左1)、彭美梅(左2)參與淨灘活。(記者歐素美攝)

光田醫院夫妻檔柯明松(左1)、彭美梅(左2)參與淨灘活。(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