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新南向!「亞洲區域韌性聯盟」將深化東南亞防災交流

為響應新南向政策,台灣亞洲基金會今日在福華大飯店發表「亞洲區域韌性聯盟宣言」,將運用聯盟架構,引介產學研能量,使台灣成為亞洲區域韌性開發與強化的核心。(記者陳鈺馥攝)

為響應新南向政策,台灣亞洲基金會今日在福華大飯店發表「亞洲區域韌性聯盟宣言」,將運用聯盟架構,引介產學研能量,使台灣成為亞洲區域韌性開發與強化的核心。(記者陳鈺馥攝)

2019/04/22 12:5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響應新南向政策,台灣亞洲基金會今日在福華大飯店發表「亞洲區域韌性聯盟宣言」,強調亞洲區域韌性聯盟成立宗旨,在形塑跨智庫、跨領域、跨產業的合作網絡與夥伴關係,共同因應亞洲天然災害及人為危難的挑戰,要發展區域韌性和各地區應變治理能力,以防災擴展台灣國際能見度。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董事長蕭新煌今日與台灣防災產業協會、台北醫學大學、法蘭克福新時代傳媒代表共同簽署宣言,該聯盟為落實目標,將持續召開聯盟工作會議,共享海外據點,共同建構國際網絡。

宣言提及,將以議題式連結聯盟夥伴與東南亞、南亞等區域參與組織,並整合實質合作成果與亞洲區域韌性年度系列活動,建置穩固的長期合作關係。

台灣亞洲基金會表示,這是NGO民間組織所成立的聯盟,主要目標是要深化台灣與東南亞、南亞與紐澳等區域鄰近國家的互動,以災害預防為主。

也將運用亞洲區域韌性合作聯盟架構,引介產學研能量突進韌性開發合作機會,使台灣成為亞洲區域韌性開發與強化的核心,跨大台灣國際能見度和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