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和歷史變遷 小小說書人帶領走讀7條特色路線

新書發表會上,由小朋友擔任小小說書人,訴說當地歷史,藉由書本介紹7條走讀路線。(記者邱書昱攝)

新書發表會上,由小朋友擔任小小說書人,訴說當地歷史,藉由書本介紹7條走讀路線。(記者邱書昱攝)

2019/04/22 14:41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今天在中和區台灣圖書館舉辦「歷史變遷 雙和競秀—雙和文史生態區域課程」專書發表會,將雙和地區的地理歷史發展、藝術人文及特色生態彙集成書,以專章介紹7條走讀路線、眷村及特色街道,將文史資料引入鄉土教學。

新書發表會選在舊時水源地的四號公園台灣圖書館,深具在地起源的歷史意義外,由小朋友擔任小小說書人,搭配秀朗國小弦樂團用悠揚琴聲演奏在地音樂家楊三郎的「望你早歸」,娓娓道出雙和老照片的故事。

教育局長副局長蔣偉民表示,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發表書籍「歷史變遷雙和競秀」,讓這本書的誕生別具意義,專書將培養學生對鄉土的認識,認同、進而發展愛鄉愛土的歷史情懷,就像是走訪永和的瓦磘溝,了解其從運輸通行到防洪排水到被汙染到再整治,進一步省思我們對環境所造成的影響。

教育局也說,雙和文史專書是新北市第12本區域課程專書,將彌足珍貴的文史資源引入鄉土教學,並透過空拍從不同視角鳥瞰雙和,傳承在地文化,搭配行動載具掃描QR CODE還能看到電子化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