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絕非「海市蜃樓」!英國外海綠能風場明年彰化就有…

英國開發離岸風力成熟,當地外海風機林立,明年彰化縣芳苑外海也將出現21架風機,圖為英國外海風場景象。(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英國開發離岸風力成熟,當地外海風機林立,明年彰化縣芳苑外海也將出現21架風機,圖為英國外海風場景象。(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2019/04/22 15:2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綠金真的快來了!總統蔡英文推動綠能政策,前彰化縣長魏明谷任內積極推展的乾淨綠能、海上離岸風力發電計畫,最快明年年底就會出現在彰化縣芳苑外海,還是併聯發電、正式運轉的海上風場。

今天捎來這項好消息的是台電彰化區營業處,據台電海域風電施工處公關組經理謝進發指出,台電於芳苑鄉外海約7.2公里處,興建21架風力發電機,裝置容量10.92萬瓩,年發電量估達3.6億度以上,約可供9萬家戶1年用電,計畫工程由台電海域風電施工處負責監造,預計於2020年底併聯發電。

縣府綠能經濟發展處證實,彰化縣明年將會有首座海上風場,該風場為全縣12場風場開發計畫中跑得最快,且已實質施工的風場。

經濟暨綠能發展處能源推動科長張孟偉指出,經濟部規劃彰化外海共12件風場開發案,8案已取得籌設許可證,這8案當中有2案已進一步拿到能源局核發施工許可證,12案中有4案尚等籌設許可中,彰化縣外海總裝置容量是420萬瓩。

台電海域風電施工處公關組經理謝進發指出,台電開發風場是全國3座示範風場的其中1座,去年8月政府同意施工,目前正進行陸纜挖地溝工程,進度依照工程計畫執行,預計明年春天進入海上施工階段,明年底併聯送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