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班注意!熱對流旺盛 中部以北嚴防較大雨勢

北市22日下起午後雷陣雨,從內科辦公大樓,清晰可見雨帶移動覆蓋市區。(記者張嘉明攝)

北市22日下起午後雷陣雨,從內科辦公大樓,清晰可見雨帶移動覆蓋市區。(記者張嘉明攝)

2019/04/22 16:4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大雨來襲,下班民眾留意!今天各地白天飆出33、34度高溫,其中台北測得33.7度,創歷年4月次高溫,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午後熱對流影響,目前台灣上空有對流胞正在移入中,中部以北山區及東北部山區傍晚將出現明顯雨勢,台北市松山、內湖和汐止一帶不排除有較大雨勢來襲,提醒民眾下班記得攜帶雨具。

今天全台最高溫是南投34.3度,台北也有33.7度,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說明,午後熱對流旺盛,今天傍晚中部以北地區都有可能出現明顯雨勢,目前對流胞正在移入台灣上空,最明顯還是在大台北地區,台北市民生社區目前時雨量已達22毫米,雨勢相當驚人,預估這場午後雷雨將持續到晚間7、8點左右。

氣象局預估,週二到週四白天受太平洋高壓沉降影響,天氣更穩定,各地都是高溫炎熱天氣型態,只有山區有午後陣雨,各地高溫約32到34度,高屏內陸和花東縱谷地區不排除出現35度高溫。

週四晚間鋒面靠近,全台變天,北部東半部整天有雨,其他地區以午後雷雨為主;全台各地高溫約29到31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