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醫院大火2護理人員遭訴 衛福部:會與護理人員站一起

衛福部表示,會與護理人員站在一起。(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表示,會與護理人員站在一起。(記者林惠琴攝)

2019/04/22 17:3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台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去年8月發生大火釀成15死悲劇,新北地檢署認為潘姓代理護理長、陳姓護理師知悉有自備床墊一事,卻未具體指示排除、容任繼續使用,有過失,依業務過失致死及業務過失致傷等罪嫌起訴2人。對此,衛福部表示,尊重但感到遺憾,會與護理人員站在一起。

衛福部附屬醫療及社福機構管理會執行長王必勝表示,必須等到收到完整的起訴書公文後,再做後續法律上的因應處理。

王必勝指出,對於被起訴的2名護理人員,醫院會用最大的力量去支持他們,包括請律師協助進行後續作業,同時醫院也會給予關懷,維護權益,並適時提供心理輔導。

王必勝認為,此次護理人員或照服員已有善盡職責,對於後續救災與處理也都非常盡力,尊重檢方,但對於結果表示遺憾,會與護理同仁站在一起,陪他們度過艱難的時期。

王必勝也提到,每個機構都有消防任務的編組,防火的管理人不一定是護理人員,要視所在單位有什麼人員而進行編組,現在對於附屬機構的防火措施,已決定要納入整個醫院的規劃中,要用整個醫院的力量協助,以免成為少數人的責任,對於軟硬體消防設備均已進行體檢,做了初步的結論,包含用電的管理、平常演練落實等都會加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