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遭媒體抹黑求名利 台大學生會長臉書澄清

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見圖)今在臉書發文痛斥中時今日見刊的內容不完整、特意模糊,甚至抹黑。(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見圖)今在臉書發文痛斥中時今日見刊的內容不完整、特意模糊,甚至抹黑。(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9/04/22 18:4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有媒體今報導國內大學的學生會長現況,以特稿分析指稱候選人「近親繁殖、多熟面孔」,質疑學生自治是「求名利」;對此,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臉書發文痛斥內容不完整、特意模糊,甚至抹黑,損及數十年來在校園與威權抗衡的學生自治前輩名譽。

針對今天中國時報這篇報導,吳奕柔今下午在臉書發文澄清,台大學生會長選舉一向參與踴躍,自己參選時有4組候選人參選,前1屆學長姐也有4組,再前1屆(第29屆)的台大學生會長補選,更有12組會長候選人參選,並非媒體報導中的「參選人馬頂多1到2組」。

而這個版面的報導以特稿撰寫批評學生自治參與者就是為求名利,吳奕柔也認為,此說法恐也使這數十年來前仆後繼,在校園中與威權體制、學生權益奮戰的學生自治前輩名譽受損,許多人在畢業後並未從政,而是在社會其他領域中持續為台灣及社會打拼。

吳奕柔認為,該媒體的記者及編輯經常刻意模糊事由、偏頗取材、惡意扭曲、不實報導又不善盡求證工作,已經使許多學生、乃至社會大眾對該媒體品牌失去信心。

吳奕柔說,該篇報導惡意抹黑學生自治與個人,並試圖將學生自治參與者都打成特定政黨支持者的報導出現,也不太讓人意外:「只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感到相當無奈罷了。」

吳奕柔臉書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