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醫院大火基層被起訴 護理界嘆:高層都沒事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去年8月大火釀15死悲劇,2名負責防火管理、用電安全的護理人員遭新北地檢署起訴,護理界抱怨,將護理人員工作範圍無限放大,出事還要負責,反而管理高層都沒事,根本不合理。(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去年8月大火釀15死悲劇,2名負責防火管理、用電安全的護理人員遭新北地檢署起訴,護理界抱怨,將護理人員工作範圍無限放大,出事還要負責,反而管理高層都沒事,根本不合理。(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9/04/22 19:4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台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去年8月發生大火釀成15死悲劇,2名負責防火管理、用電安全的護理人員遭新北地檢署起訴,引發護理界不滿,認為這些本來就不是護理人員工作範疇,現在將護理人員工作範圍無限放大,出事還要負責,反而管理高層都沒事,根本不合理!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表示,因為醫療院所要節省人力,護理人員不只原本照顧病人的職責做不完,經常超時工作,還要做別人的工作,像是防火管理、用電安全本就醫院應該另編制其他人負責,如今要護理人員兼顧,將業務範圍無限放大,出事也都僅由護理人員承擔,其他管理高層都沒事,實在詭異,也不公平。

陳玉鳳指出,檢方認為,護理人員對於民眾自帶的床墊容任繼續使用,期間長達1年,因此必須承擔責任,但試問護理人員是警察嗎?有公權力嗎?若是經告知不可攜帶,對方仍執意要用,難道有辦法把東西拿走嗎?萬一因為動了這種私人財產挨告怎麼辦?又或者能夠直接把人趕出去嗎?

陳玉鳳強調,現在的家屬哪裡是護理人員管得動的,若有問題就投訴,一再投訴可能讓護理人員連飯碗都保不住,更別說還有醫療暴力問題。

陳玉鳳提醒,護理人員要記得保護自己,在工作過程可透過錄音或紀錄等方式留下資料,以免出事責任得一肩扛,並呼籲醫療院所應該讓護理人員回歸照顧病人,畢竟這已經是高壓、高風險的工作,就不要再加諸清潔或防火等職務,否則經過此案,不少護理人員開始出現「快逃」聲浪,可能再掀出走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