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23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主張武統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右)日前受邀來台演講,移民署認定李毅違法,將他驅逐出境。(資料照)

主張武統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右)日前受邀來台演講,移民署認定李毅違法,將他驅逐出境。(資料照)

2019/04/23 06:46

自由時報

囂張!武統團甫遭拒入境… 王希哲揚言明再闖關

被稱為「武統宣講團」的旅美中國人士王希哲等人,原訂今在台北出席研討會,但王上週在香港轉機時遭原機遣返。王希哲後透過聲明囂張表示將於明天飛抵台灣,若被拒絕入境「願意接受媒體採訪」。陸委會昨回應,因相關活動有危害國安與社會安定之虞,政府採取預防性作為,將嚴密注意動態並拒絕其入境。

詳見囂張!武統團甫遭拒入境… 王希哲揚言明再闖關

車輛行經斑馬線 不禮讓視障者 最高罰7200元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初審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車輛行經斑馬線或轉彎時,不禮讓視覺障礙者優先通行,加重罰鍰至最高七二○○元;並增訂條文明定在斑馬線放置物品而妨礙交通者,最高可重罰六千元,以更確保交通安全無障礙。

詳見車輛行經斑馬線 不禮讓視障者 最高罰7200元

富商買比特幣 護鈔小弟劫走1400萬

桃園一名身價數十億富商打算以一千四百萬元現金買比特幣,負責牽線並代為出面交易的彭男,特地請阿杰等四名小弟護鈔,未料這群小弟竟共謀劫鈔,在餐廳等候交易之際,阿杰趁隙劫走鉅款,其餘三人則裝無辜,跟著彭男一起去報警。新竹市警方案發十小時內追回一千三百八十萬元,將四名歹徒和兩名接應者共六嫌移送法辦。

詳見富商買比特幣 護鈔小弟劫走1400萬

蘋果日報

好夯《與惡》結局 感動數百萬人 法官律師追劇借台詞

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前晚播出大結局,引發熱議,第10集最終以3.4的收視率劃下完美句點,公視電視頻道最後2集累積觸達人數130萬,劇中涵蓋司法、新聞、網路等面向,不禁令人聯想到近年發生的小燈泡命案、鄭捷隨機殺人事件和湯姆熊殺人案等社會案件,深刻探討人性善惡與掙扎,發人深省。

韓國瑜最慢周五「4面向」表態 韓妻:背後被開槍不舒服

到底選不選總統?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午出席歐洲商會在高雄餐會時透露,他最晚周五前將發表聲明,內容涵蓋四個面向,包括感謝海內外大家關切,對國民黨黨內初選表態及對中華民國未來的擔憂與掛心,及對高雄未來發展與蛻變所需的幫助;韓國瑜夫人李佳芬昨晚面對媒體詢問則耐人尋味說:「他(韓)是一個做事情很磊落的人,背後被開槍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聯合報

選不選? 韓國瑜:承擔責任 但初選為難

高雄市長韓國瑜究竟選不選二○二○?韓國瑜昨天說,他知道外界一直很關心他是否參選,應該很負責任地說明自己的態度,最快今天就會發聲明。至於答案會讓韓粉滿意或失望?韓國瑜說,「聲明出來就知道了」。

斯里蘭卡爆炸殘忍手法 排入自助早餐隊伍引爆

斯里蘭卡繼廿一日發生八起連環爆炸案後,廿二日又有一輛可疑廂型車在警方拆彈時爆炸,所幸未傳出傷亡。官方初步調查顯示,廿一日上午六起爆炸案,是由斯里蘭卡伊斯蘭基本教義派極端組織「國家一神教團」(National Thowheeth Jamaath,NTJ)七名自殺炸彈客犯下,官方認為有國際恐怖組織相助。

中國時報

創5年新高 大專學雜費 今年調幅2.17%

教育部昨宣布,108學年大專院校學雜費收費基本調幅,依公式核算後為2.17%,是5年來最高;但去年未調者,今年最多可調升2.5%。有意申請調漲學雜費學校,須於6月17日下午5時前提出,教育部將在7中旬前公布審議結果。

批蔡鬼扯 朱立倫:2020不是選吵架王

針對蔡英文總統近日炮火猛烈抨擊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2日表示,民進黨政府動不動就鬼扯,蔡英文身為現任總統為了拉抬自己黨內初選的聲勢,專門找人吵架,絕對不是正確的事,台灣到底是在選總統還是選吵架王,希望能多提出政策,真正關懷台灣。

立法院昨初審通過,車輛行經斑馬線或轉彎時,不禮讓視覺障礙者優先通行,加重罰鍰至最高七千二百元。(資料照)

立法院昨初審通過,車輛行經斑馬線或轉彎時,不禮讓視覺障礙者優先通行,加重罰鍰至最高七千二百元。(資料照)

護鈔小弟趁隙將一千四百萬元從交易的餐廳帶走,警方在案發後十小時即追回一千三百八十萬元贓款。(警方提供)

護鈔小弟趁隙將一千四百萬元從交易的餐廳帶走,警方在案發後十小時即追回一千三百八十萬元贓款。(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