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犬疫苗須每年打 北市議員要求動保處向中央反映3年打1次

楊靜宇在議會質詢時指出,市面上狂犬疫苗效期為3年,飼主不需要每年讓家中犬貓施打狂犬疫苗。(記者楊心慧攝)

楊靜宇在議會質詢時指出,市面上狂犬疫苗效期為3年,飼主不需要每年讓家中犬貓施打狂犬疫苗。(記者楊心慧攝)

2019/04/23 17:1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飼主每年需替毛小孩注射狂犬病疫苗,違者最高可處15萬,但過去發生不少犬貓注射後引發嚴重過敏及誘發腫瘤的致命情事,台北市議員楊靜宇在議會質詢時指出,市面上狂犬疫苗效期為3年,飼主不需要每年讓家中犬貓施打狂犬疫苗,希望動保處能改為3年注射一次,並與中央研商修法,讓犬貓性命安全更能獲得保障。

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飼主應每年為家中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違反規定者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楊靜宇指出,雖然施打狂犬病疫苗發生問題的比率低,但一旦發生,嚴重可致命,過去在臨床上也遇到過犬貓施打狂犬疫苗不到6個月就走的情形,不少飼主也向他反映不希望讓毛小孩置在危險中。

楊靜宇表示,市面上的狂犬疫苗效期都是3年,沒必要每年都讓犬貓施打狂犬疫苗,但動保處卻強制要求飼主每年都要為家中寵物注射狂犬疫苗,違者將開罰,他認為是跟不上疫苗療效的落伍作為,除了惹民怨之外,還會害犬貓的性命,希望動保處和中央研究修法,將狂犬疫苗改為3年施打一次。

北市動保處長宋念潔表示,由於法規規定每年須施打,動保處依法執行,不過目前主要以勸導的方式為主,將會向中央反映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