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要願意也可成為明燈 連惠蘭等身心障礙勞工將獲表揚

南市各界慶祝51勞動節,4月26、27日將分別舉辦勞工表揚大會,連惠蘭(左)、高鴻儒(右)等16名身心障礙者職場楷模將獲表揚。(記者王涵平攝)

南市各界慶祝51勞動節,4月26、27日將分別舉辦勞工表揚大會,連惠蘭(左)、高鴻儒(右)等16名身心障礙者職場楷模將獲表揚。(記者王涵平攝)

2019/04/23 22:43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南市各界慶祝51勞動節,4月26、27日將分別舉辦勞工表揚大會,其中包括身心障礙者職場楷模16名,從事視障按摩的連惠蘭曾未放棄人生,她表示,只要願意,再殘弱的你也能是一盏明燈。

經營視障理療按摩工作院的連惠蘭,30歲失去雙眼視力,生活全面翻轉,除了生理上的不適應,更大的難關是心理上的門檻。參加生活工作重建後,學習按摩、足底按摩和定向行動,並考取按摩技術士丙級跟乙級執照,以優異成績表現進入佑明視障按摩中心工作10年,一步步重建自己信心,工作之餘仍持續進修按摩技術、人際溝通與醫療疾病等課程,希望顧客得到更好的服務。

自行創業後,帶著導盲犬進修,完成大學學歷並取得教育部獎學金,去年更獲高雄市鳳凰國際蘭馨交流協會頒發「實現夢想獎」獎助學金。

曾是空軍士官的高鴻儒,24歲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的「貝西氏症候群」,兩年後雙眼全盲,約有1年多的時間都關在家裡,調適心情接受雙眼再也無法看見的事實後,投入按摩業積極增進按摩技巧,考取按摩乙級證照,將精油按摩導入按摩院,提供顧客更多選擇。

他從事按摩業之外,也學著自我理財,成立個人按摩工作室,培養穩定顧客,2014年設立「高手專業按摩」,遴聘按摩師從一開始的9位到現在12位,去年更成立分店「高手專業按摩-東橋店」,遴聘7位按摩師,提供視障按摩師更多就業機會。也常去國小、育幼院、社區演講,分享失明後人生的心路歷程,並且教導他人如何做按摩保健,也會捐款做公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