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廟星空籮筐宴受歡迎 社區要趕製的竹碗筷多達...

竹筒正進行裁切,製作傳統餐具。(記者吳俊鋒攝)

竹筒正進行裁切,製作傳統餐具。(記者吳俊鋒攝)

2019/04/23 22:4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2019台南鳳梨好筍宴的關廟場活動本週六開幕,區公所首度推出的星空籮筐宴,大受歡迎,因訂席踴躍,竹製的碗筷等特殊餐具,需求量多達600組,居民與學子正全力趕工。

關廟鳳梨節產業文化活動將於本月27日登場,今年首度移師大潭埤公園舉行,避免白天過於炎熱,改為下午開幕,晚上更推出古早味十足的籮筐宴,帶給遊客傳統農村社會的飲食體驗。

關廟區長王素珠表示,籮筐宴每桌3000元,還送2支新鮮鳳梨,以及社區自製的酥乾等伴手禮,相當划算,由於現場空間有限,最多僅能擺設68席,受理預訂後,很快就已額滿,對於向隅者,真的很抱歉。

至於籮筐的編製,由新光社區負責,發展協會顧問吳宗寶指出,宴席期間使用的竹筷子與竹筒碗,總計需要600組,數量不少,動員地方耆老,還有嘉藥環境資源管理系的學子等攜手合作,連日趕工。

吳宗寶說,碗筷取材在地的麻竹,先削切成型,再煮鹽水,比較不會裂開,也藉此破壞所含的澱粉質,可以重複使用。

接著進行細部加工,包含打磨、清潔與洗淨,最後再晾乾,製程繁瑣,吳宗寶提到,客人使用的竹碗筷,籮筐宴結束後都可以帶回家,做為體驗地方產業文化的紀念品。

嘉藥學子協助趕製籮筐與竹碗筷。(記者吳俊鋒攝)

嘉藥學子協助趕製籮筐與竹碗筷。(記者吳俊鋒攝)

社區居民編製宴席用的籮筐。(記者吳俊鋒攝)

社區居民編製宴席用的籮筐。(記者吳俊鋒攝)

學子們分工合作,趕製竹筷。(記者吳俊鋒攝)

學子們分工合作,趕製竹筷。(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