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家扶幸福小舖試營運 每週六定期展示

澎湖家扶中心幸福小舖,即日起每周六試營運。(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家扶中心幸福小舖,即日起每周六試營運。(記者劉禹慶攝)

2019/04/23 22:4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家扶中心長期接收民眾捐贈的二手衣物,但不定期舉辦跳蚤市場推廣,或提供給扶助家庭,都無法消化,因此自2016年11月起號召4位扶助家庭的媽媽,組成「逆流小魚工作坊」,今年正式轉型為「幸福小舖」,每周六試營運。

逆流小魚工作坊以二手衣再造為起點,一方面培力弱勢家庭家長學習一技之長,另一方面期待二手衣能重獲新生。經歷2年多的培力與經營,今年轉型為幸福小舖,有8位扶助家庭的媽媽共同參與,即日起每週六於家扶中心一樓的空間,展售各式手做商品,以及品質良好且價格親民的二手衣。

另外今日下午雲林草嶺國小師生,來到家扶中心參訪,在志工媽媽們的帶領下,共同體驗衣物整理的工作,對於龐大的二手衣服量感到驚訝,其中不少衣服是連吊牌都未剪,整理的同時得忍受塵璊所引起的不適,學生紛紛表示整理二手衣是個浩大的工程,且相當辛苦,更藉由參訪過程,體驗到二手衣管理的不易,未來若要捐贈衣服,必定先行初步篩選與整理。

澎湖家扶中心主任蕭舜鴻表示,家扶中心長期透過跳蚤市場等活動,增加二手衣被使用的機會,近期也致力於二手衣再造計畫,創造出全新的手作商品,並感謝社區民眾對澎湖家扶的信任,但整理與收納的工作已超過家扶中心可負荷的量,因此鼓勵民眾在捐贈之前,可協助初步篩選,淘汰不堪二次使用的衣物,減輕工作團隊的負擔,並提升物資的使用效益。

澎湖家扶中心接受各界二手衣捐贈堆積如山
志工媽媽辛苦進行整理分類。(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家扶中心接受各界二手衣捐贈堆積如山 志工媽媽辛苦進行整理分類。(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家扶中心舉辦跳蚤市場,也無法消化民眾捐贈的二手衣物。(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家扶中心舉辦跳蚤市場,也無法消化民眾捐贈的二手衣物。(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