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飽和!林佳龍:北中南機場輔助 打造台灣為「世界島」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桃園機場總體檢近期將對外公布,台灣機場政策也要檢視,過去所有航班集中於桃機,值得檢討。(資料照)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桃園機場總體檢近期將對外公布,台灣機場政策也要檢視,過去所有航班集中於桃機,值得檢討。(資料照)

2019/04/23 21:23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台灣拚觀光,但桃園機場容量早已飽和,第三航廈也遲遲無法開工。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桃機進行總體檢,近期將對外公布,台灣機場政策也要檢視,國際上旅運量超過5000萬的機場,鄰近也都有其他機場,過去所有航班集中於桃機,值得檢討,將台灣打造為全球的「世界島」。

林佳龍說,桃機面臨諸多問題,已進行總體檢,結果將對外公布,台灣整體機場政策也要檢視,過去將所有航班集中於桃機,值得檢討,國際上每個旅運量超過5000萬的機場,鄰近地區都有其他機場輔助,桃機突破5000萬已可預見,應有北、中、南機場輔助。

他說,目前僅以回應式的方式提供服務,但應該要有長期規劃。台灣作為地球村的世界島,國際往來旅客只會增加,過去太保守,等建設完成馬上又不夠用,政府應有更長遠的規劃,短期先解決常發生的問題、中期往智慧機場努力,長遠航空政策也應該要檢視。

交通部政次黃玉霖說,桃機第三航廈主體工程近期將重新上網公告招標,目前則針對跑道、滑行道、給水、用電等問題,討論改善方案,目前正進行補強。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說,機場交通包含空側、路側、聯外交通等,目前航機兩航廈僅有3700萬人次容量,仰賴應變措施,服務水準則在國際上有不錯的成績。

祁文中說,第三航廈主體工程多次流標,目前分為土建、機電標,目標於9月開工,符合當初預估。總體檢部分包含滑行道、水電系統,目前看到的是事故個案分析,但交通部希望把所有問題,包括可能發生的問題都要通盤提出,希望下禮拜有完整資料、開第二次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