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柯粉破例團體租借? YouBike:大甲媽遶境限定道路救援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大甲媽祖遶境,但才走一天就身體不適,緊急改騎腳踏車。YouBike卻打破規定,讓自稱「柯粉」的董先生團體租借;對此,微笑單車公司說,這屬道路救援服務,只有大甲媽祖遶境才有。(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大甲媽祖遶境,但才走一天就身體不適,緊急改騎腳踏車。YouBike卻打破規定,讓自稱「柯粉」的董先生團體租借;對此,微笑單車公司說,這屬道路救援服務,只有大甲媽祖遶境才有。(資料照)

2019/04/24 00:1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大甲媽祖遶境,但才走一天就身體不適,緊急從步行改成騎腳踏車,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質詢時說,YouBike規定不提供團體租借服務,卻打破規定,讓自稱「柯粉」的董先生團體租借。對此,微笑單車(YouBike)公司說,確實沒提供團體租借,但這屬道路救援服務,僅大甲媽祖遶境才有。

簡舒培說,本月9日有位董先生打給交通局,自稱柯粉,要求交通局提供YouBike聯絡方式,後來董先生直接聯絡YouBike,要求公司將幾十輛YouBike送到西螺福興宮。她也質疑,YouBike官網明確寫出「為了提供每個公平租借的機會,因此YouBike不提供團體租借的服務」,為何柯粉可以?

副秘書長陳志銘先是反問:「這確定有嗎?」沒想到,他身旁交通局官員立刻坦承:「有啊,他大概9點打來。」最後陳志銘承諾會再進行了解。

對此,微笑單車說,確實沒提供團體租借,但這屬道路救援,大甲媽祖遶境屬全國性的大活動,每年都有民眾因天氣炎熱,造成體力不支的情況,所以特別針對大甲媽祖遶境提供「道路救援」服務,每輛自行車需花費350元,也會按照使用時間計算租金。這不是常態性,僅大甲媽祖遶境才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