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個半月雨勢 寶二水庫已達滿水位

寶二水庫今天早上到達滿水位,北水局表示,到6月底前的民生和工業用水可望無憂,但因應1期稻作即將結穗,呼籲鄉親仍應節約用水。(圖由北區水資源局提供)

寶二水庫今天早上到達滿水位,北水局表示,到6月底前的民生和工業用水可望無憂,但因應1期稻作即將結穗,呼籲鄉親仍應節約用水。(圖由北區水資源局提供)

2019/04/24 08:32

[記者黃美珠、蔡孟尚/新竹報導]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張庭華今天一早對新竹鄉親宣布1個好消息,那就是我們的寶二水庫今天滿水位啦!

張庭華說,最近這1個半月,受惠於大陸南方雲系東移之賜,新竹地區從3月6日以來就雨量豐沛,替寶二水庫取水口上坪堰上游集水區帶來充沛的水源,而該局也積極取水,以致於寶二水庫到今(24)日已經達到了滿水位,有效蓄水量是3147萬噸。

此外,寶山水庫方面,滿水位141.6公尺高,有效蓄水量504萬噸。今天早上水位141.01公尺,蓄水量是470萬噸,蓄水率93.3%。

張庭華說,今年一開年新竹的水情就拉警報,3月6日寶二水庫水位一度跌到只有125.6公尺高,蓄水量599萬噸、蓄水率只剩下19%,創下寶二水庫營運以來最低紀錄,水情燈號因此亮起綠燈。

所幸次日、3月7日以後開始陸續天降甘霖,上坪堰上游集水區累積降雨量達550毫米,水情因此獲得紓解,新竹地區的水情燈號也因此逐漸從綠轉藍,到了4月19日終於顯示正常,到今(24)日一早寶二水庫水位更攀升到滿水位、150公尺高,水位回升24.4公尺。

不過張庭華提醒民眾,儘管寶二水庫目前的有效蓄水量是3147萬噸,依現況推估到6月底前,民生和工業用水暫時應不虞匱乏,但即將進入1期稻作結穗用水的高峰期,大家仍應節約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