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愛住進來 雲林招募寄養家庭

副縣長謝淑亞(中)請大家踴躍加入寄養家庭行列,(記者林國賢攝)

副縣長謝淑亞(中)請大家踴躍加入寄養家庭行列,(記者林國賢攝)

2019/04/24 13:03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寄養家庭不足,雲林縣政府、家扶中心今天一起開記者會招募寄養家庭,副縣長謝淑亞呼籲民眾加入寄養家庭行列,讓愛住進來,用愛守護受虐兒童。

謝淑亞表示,雲林今年一至三月兒少保護通報案件384件,經社工評估須安置兒少計18名,安置在寄養家庭的受虐兒童有11位,4位安置於兒少安置機構,另有3位評估較適合至寄養家庭安置的兒童等待安置中,急需寄養家庭新血加入。

謝淑亞強調,「預防勝於治療」,受虐不幸的孩子能夠在寄養家庭受到完整的照顧,感受家庭溫暖,未來長大發展也不致會有所偏差,更有利於社會安定與發展。

擔任寄養家庭已15年的家扶寄養媽媽曾孟雁表示,她原本因喜歡小孩而參加保母訓練,訓練結束後知道寄養家庭非常不足,心想都是照顧小孩,若擔任寄養家庭照顧受虐不幸的孩子,感覺更有意義,因此投入寄養家庭行列,一投入就是15年,相當快樂。

社會處長林林文志表示,歡迎夫妻雙方均為國中以上學歷、有穩定收入及住所,以及有照顧時間的民眾,一起加入寄養家庭行列,有意願者可電洽雲林家扶05-6323200寄養組或雲林縣政府社會處05-5523362。

雲林縣府招募寄養家庭,讓愛住進來。(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府招募寄養家庭,讓愛住進來。(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