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鳥不用跑南部 來社子島直擊黑面琵鷺

社子島濕地候鳥。(圖由水利處提供)

社子島濕地候鳥。(圖由水利處提供)

2019/04/24 14:3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正值候鳥北返季節,賞鳥不用跑南部。台北市水利處今指出,每年3、4月社子島濕地鳥況達到高峰,留鳥為了繁殖也開始鳴唱,而今年3月間已有多次目擊到黑面琵鷺的紀錄,4月也有鳥友目擊到白琵鷺與黑面琵鷺同時出現,因為都是短暫停留,想要碰運氣朋友要趁現在,不妨假日到社子島濕地走一走。

水利處河管科指出,每年秋季,冬候鳥在即將變冷之前從北方大陸出發,沿著西太平洋上列島逐站停留,最後到達溫暖的南方,隔年春季再依同樣路線北返,而台灣剛好位在一連串列島的中間,成為候鳥遷徙時重要的驛站。

水利處考量台北地區是北返候鳥離開台灣時最後的休憩站,希望候鳥們能吃飽睡足以最佳狀況出發,因此在社子島北側,鄰近社子大橋旁新舊堤防間營造出面積約8.3公頃濕地,每年可穩定觀察到太平洋金斑鴴、磯鷸、田鷸、青足鷸、小環頸鴴、大白鷺、蒼鷺、黃頭鷺等過境水鳥,過境陸鳥黑臉鵐每年達到200隻以上。

社子島濕地常年可觀察到超過40種以上鳥類,除了候鳥,還有保育類八哥、黑頭文鳥、魚鷹及黑翅鳶等鳥類,水利處在社子島濕地設解說小築,於週末六、日時開放,提供單筒望遠鏡,讓民眾更清楚觀察鳥類和生態。

社子島濕地候鳥。(圖由水利處提供)

社子島濕地候鳥。(圖由水利處提供)

社子島濕地候鳥。(圖由水利處提供)

社子島濕地候鳥。(圖由水利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