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古堡奠基396年暖壽 崑大旅遊系演說安平

崑大旅遊系在海山館演說安平。(記者劉婉君攝)

崑大旅遊系在海山館演說安平。(記者劉婉君攝)

2019/04/24 16:3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安平古堡今年迎接奠基396年,崑山科技大學旅遊文化系結合安平在地的安平陶坊與文朱社區發展協會,今天在海山館發表戲劇及古蹟解說闖關遊戲,演說安平歷史上重要的人物貢獻,也為安平古堡奠基396年暖壽。

崑山科大旅遊系70名學生,從資料蒐集到劇本撰寫、舞台演練、古蹟解說等闖關遊戲設計,結合海山館周邊景點,如文朱殿、胭脂巷、化善堂、安平基督教長老教會、劍獅學堂、廣濟宮等,設計雨漸耳劍獅旅遊路線,希望引導遊客認識安平聚落。

崑大旅遊系副教授王美惠表示,學生們演出的人物包括開啟日荷貿易大戰的濱田彌兵衛,鄭荷大戰的荷蘭漢布魯克牧師和國姓爺鄭成功,十九世紀因樟腦事件導致英軍攻打安平的英國冒險家必麒麟,安平金姑娘及劍獅等,以戲劇方式重現安平國際性與在地化,未來也將透過服務學習,協助社區推廣安平文化觀光。

崑大旅遊系在海山館演說安平。(記者劉婉君攝)

崑大旅遊系在海山館演說安平。(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