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鎮高中錄取醫學系第一人! 她立志當法醫助沉冤昭雪

平鎮高中校長胡劍峯(左)嘉許校史首位錄取醫學系學生姜智渝(右),兩人開心合影。(記者許倬勛攝)

平鎮高中校長胡劍峯(左)嘉許校史首位錄取醫學系學生姜智渝(右),兩人開心合影。(記者許倬勛攝)

2019/04/24 21:16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立平鎮高中學生姜智渝,自小立定當法醫的目標,希望能助冤者昭雪,她以4科54級佳績,順利錄取私立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成為鎮中創校19年來首位錄取醫學系的學生。

家住平鎮區的姜智渝,爸爸是退伍軍人,媽媽是金融業主管,她從小學起一路都是班上前三名,智渝說,父母教育恩威並重、賞罰分明,但只要做好份內事,想做什麼都會獲最大支持,養成她獨立自主、條理分明的個性。

姜智渝說,小時候無意間讀到「人間判官」法醫楊日松的故事,有感法醫是「為亡者辯護」的職業,抽絲剝繭的鑑定結果往往成為逆轉冤案的關鍵,相較於懸壺濟世的醫師,沉冤昭雪的法醫更吸引她,於立下志向邁進。

「這是一條漫長的道路!」姜智渝說,成為法醫前得經歷醫學院、PGY(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及國家考試等,花費時間動輒10年,雖然辛苦,但她會昂首闊步前進,挑戰自我。

導師黃雯麟談起姜智渝讚不絕口,稱讚智渝念書時全神灌注,碰到不會的問題追根究柢,錄取中山醫學大學後,仍持續精進、寫滿一本又一本的筆記,她也不吝於分享,利用課餘指導同學,在校期間均維持前3年的姜智渝,還主動提出把獎學金讓給清寒學生,精神值得全校師生學習。

校長胡劍峯勉勵姜智渝,希望未來她能往夢想前進,將所學貢獻社會。

姜智渝錄取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後,仍努力充實自己,深怕進度落後。(記者許倬勛攝)

姜智渝錄取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後,仍努力充實自己,深怕進度落後。(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