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辦跳蚤市場做公益 善化大同國小捐助德蘭啟智中心

善化大同國小今天將公益跳蚤市場所得,捐助給德蘭啟智中心,完成全校行善獻愛心。(大同國小提供)

善化大同國小今天將公益跳蚤市場所得,捐助給德蘭啟智中心,完成全校行善獻愛心。(大同國小提供)

2019/04/24 22:32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善化大同國小配合慶祝兒童節辦理跳蚤市場,將活動定調為「公益行善」,校方今天將販賣所得約7750元及募集的發票575張,彙整捐贈給台南市德蘭啟智中心,完成全校共同行善的心願,讓師生都十分開心。

校長吳明方說,學校今年舉辦跳蚤市場慶祝兒童節,但有別於一般舊物交換的方式,定調為公益行善的跳蚤市場,鼓勵學生惜物愛物珍惜資源,大家也將家中堪用的物品捐出販賣,所得提撥一定比例捐贈給德蘭啟智中心。

吳明方提到,雖然捐贈金額不多,但期盼能藉由這樣的活動,將「惜物愛物、感恩惜福」的觀念落實於日常生活,學生反應也都相當踴躍。

學生王芮淇說,很樂意將家中還堪用舊物捐出於跳蚤市場販售,除了可以減少家中舊物堆積,又可以做公益行善,一舉兩得;學生陳尹瑧也說,很感謝學校辦理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將來自己長大有能力了,也會盡一己之力行善做公益,讓社會國家更美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