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北投爆麻疹多人就診? 疾管署:假消息

2019/04/25 10:23

衛福部疾管署澄清,「…北投出現麻疹病患…」等訊息是假消息。(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近期網路流傳一則訊息指出「明天(4/23)起整天在醫院都要戴口罩,北投出現麻疹病患,還傳染很多醫院同事,最近北榮、振興馬偕,都會有很多人就診…」等訊息,衛福部疾管署嚴正澄清此為不實訊息。

疾管署表示,近期國內新增的麻疹個案均非醫事人員,且無上述的群聚感染事件,此則內容為不實訊息,呼籲民眾如收到來源不明的疫情資訊,應先與衛生單位查證,勿任意散播或轉發,以免造成他人恐慌及觸法。

疾管署指出,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規定,散布傳染病疫情相關謠言或傳播不實疫情消息,足以損害公眾或他人者,最高可科50萬元罰金;及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者,得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