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空服員醞釀罷工 5/13至6/6啟動罷工投票

長榮空服員醞釀罷工,確定將於5月13日至6月6日啟動罷工投票,為期25天。(資料照)

長榮空服員醞釀罷工,確定將於5月13日至6月6日啟動罷工投票,為期25天。(資料照)

2019/04/25 10:45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長榮空服員醞釀罷工,確定將於5月13日至6月6日啟動罷工投票,為期25天。長榮航空仍盼勞資雙方回到談判桌上,不要走向雙輸。

空服員工會與長榮歷經20次團體協約協商,未達共識,工會關閉協商,向桃園市勞動局申請調解,並收斂聚焦於4大訴求,包括調高外站津貼、禁搭便車條款、改善疲勞航班、工會參與人評會並增設勞工董事等;不過,經過3次調解,雙方未能達成共識,調解破局。

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表示,工會已決議於5月13日啟動罷工投票,投票時間至6月6日為止,為期25天。通過門檻為投票人數超過全體會員人數的一半、且同意票數也要超過一半,估算約需2600張同意票,才會通過。

工會指出,將採現場投票方式,由於全台各地皆有組員,規劃於台北、桃園、高雄等3個地區同時辦理。

鄭雅菱也說,工會始終持開放態度,從未拒絕協商,但希望資方提出有誠意的方案,工會立場已於3次調解中講清楚,盼資方考慮工會難處,永遠敞開協商大門;工會另將於下週二上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說明。

長榮董事長林寶水昨寄給員工公開信,呼籲所有同仁共同維護長榮金字招牌,讓公司永續經營,不要走向雙輸局面。他一向重視勞資關係,也廣納員工不同聲音。尚未走上罷工前,盼雙方集思廣益、尋求共識。

但他說,禁搭便車成為無法協商的絆腳石,工會若以罷工要脅公司放棄一視同仁原則、或期待公司屈服,是絕對不可能的,否則將嚴重扼傷公司經營與治理。

林寶水重申,每一趟飛行任務無論飛航安全或服務品質,均須靠大家同心協力完成,包括機師、空服員、地勤、維修與內勤,差別待遇將犧牲多數員工權益,更擔憂同仁之間猜忌,而危及飛安、降低服務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