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全島停電31分鐘 5起電梯停擺

金門發生全島停電,台電金門區營業處立即會同塔山電廠進行搶修。(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發生全島停電,台電金門區營業處立即會同塔山電廠進行搶修。(記者吳正庭攝)

2019/04/25 11:5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今天上午疑因塔山電廠機組跳脫,導致全島停電31分鐘,除離島小金門未受影響,大金門本島停電戶數達3達3569戶,由於停電正逢上班時間,發生5起電梯受困事件,消防局接獲通報協助6人脫困,未造成重大災情,台電金門區營業處表示,停電原因仍在調查中。

金門今天淩晨5時26分金城鎮就發生局部停電,約40分鐘後復電;8時56分發生全島大停電,離島小金門由於是獨立發電系統,未受影響,大金門3萬多戶全部「不來電」,民眾一度以為是台電近日公告進行的「計畫性停電」,經熱心民眾詢問,今晨停電是突發狀況。

金門進入霧季,全島停電,許多家戶除濕機、冷氣機均停擺,學校課堂一片漆黑,空氣頓時陷入悶熱,因正逢上班時間,也有忙著打卡的上班族,因此被「卡」住,消防局就接獲5起電梯受困案,經派員前往協助6人脫困。

台電公司金門區營業處表示,停電時間發生在8時56分,經派員搶修於9時27分全部復電,停電戶數為3萬3569戶,初步發現是塔山電廠機組跳脫,造成大金門地區全停電,配合發電機啟動,饋線陸續加載復電,詳細原因仍在詳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