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業局補助購買電動機車 鄭寶清爭取額度不設限

桃園市購買電動機車補助金額是各縣市之最。(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購買電動機車補助金額是各縣市之最。(記者謝武雄攝)

2019/04/25 13:2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經濟部工業局今年編列4億元補助民眾購買電動機車,每車補助1萬元,預估額度年中用完後將無補助,引發多位議員關切;立法委員鄭寶清獲悉後,今天主動與經濟部協商,經濟部也同意民眾購買電動機車補助額度不設限,不足財源部分將由石油基金支付。

鄭寶清表示,工業局只編列4億元預算,提供4萬個名額,以目前電動機車每月6、7千輛速度,額度大約6月底就會用完,民眾下半年購車可能要多花1萬元,在議會引發討論,多位黨籍議員向他反應,是否能增取中央支援。

鄭寶清說,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今天上午特別到他的辦公室,討論工業局補助民眾購買電動機車問題;林全能也提到,目前的預算可支應到6月底,7月之後則由石油基金支付,目前經濟部正在盤點石油基金,屆時如果還是不夠,會請行政院來協助。

鄭寶清表示,為此他也向行政院要求,請行政院務必要全力支援,行政院也表示會支持。

市議員黃景熙說,桃園市去年購買電動機車數量將近3.2萬件、2.9億元,無論數量、金額都是全國之最,主要原因是桃園市補助額度也是全國最高,以購買重型電動機車為例,加總可補助到2萬8千元,若工業局補助1萬元額度用罄,將加重民眾負擔,如今中央釋出善意,對民眾而言也算是小確幸。

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圖左)向立委鄭寶清說明補助電動機車預算問題。(鄭寶清辦公室提供)

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圖左)向立委鄭寶清說明補助電動機車預算問題。(鄭寶清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