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首波梅雨鋒面下週三報到 北台灣提防劇烈雨勢

今年首波梅雨鋒面下週報到。(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年首波梅雨鋒面下週報到。(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9/04/25 12:4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年首道梅雨鋒面下週三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全台將受兩道鋒面影響,首波今天深夜就會接近北台灣,但由於結構不佳,因此僅西半部、東北部會友短暫陣雨或雷雨,但雨勢不大;第二波預計5月1日報到,這也是今年台灣首道梅雨鋒面,雨勢會較第一波強烈,北部、東半部有明顯雨勢,且可能短時間會出現劇烈降雨。

預報員陳建安表示,今天深夜第一道鋒面逐漸接近北台灣,北部地區晚上就會出現短暫降雨,但雨勢不會太大,由於這波鋒面結構不佳,因此影響程度也有限,週五西半部、東北部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花東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週六因東北風南下,降雨範圍以東半部為主,尤其近海地區會有局部較大雨勢。

氣溫方面,全台僅北台灣高溫會逐日下滑,北部今天白天高溫仍有34度,預估週五會下滑至28度、週六26度,但下週日就會回到31度以上。

下週日到下週二全台各地都是穩定天氣,各地高溫都在30度以上。

氣象局預估,下週三第二波鋒面報到,按目前氣象局定義,5、6月的鋒面統稱為梅雨鋒面,因此這波就是今年首波梅雨鋒面,跟第一波相較雨勢會比較明顯,可能伴隨雷雨現象,北部、東半部有明顯降雨,中南部則是雲量較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