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品種天蜜洋香瓜 搶攻母親節伴手禮

黃天財用溫室栽種天蜜洋香瓜,今年質量均優。(記者林國賢攝)

黃天財用溫室栽種天蜜洋香瓜,今年質量均優。(記者林國賢攝)

2019/04/25 14:15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洋香瓜進入採收期,果農黃天財挑戰種植難度較高的台灣育種「天蜜洋香瓜」今年質量均優,他嘗試推出禮盒包裝,挑戰母親節伴手禮市場,希望能為果農開闢新通路,增加經濟效益。

原本在金融界服務的黃天財,10多年前為了照顧父母親放棄高薪返家務農,搭設溫室從事友善農耕,他種過小黃瓜、南瓜、小蕃茄,卻常面臨產銷失衡,血本無歸,3年前決定挑戰種植難度較高的網室洋香瓜。

黃天財說,他選擇較少人種植由台灣農友種苗公司研發培育「天蜜洋香瓜」,前2年採收量都只有3成,他不死心地鑽研管理技術,今年收成量上看8成,品質也相當好。

黃天財指出,天蜜洋香瓜成熟後會散發清香,放一顆在室內就能滿室生香,白色果肉綿密爽口,相當好吃。

黃天財表示,天蜜洋香瓜成熟期剛好在母親節期間,他嘗試推出禮盒式包裝,搶攻伴手禮市場,希望消費者多採購,自用送禮兩相宜。

黃天財嘗試推出禮盒搶攻母親節伴手禮市場。(記者林國賢攝)

黃天財嘗試推出禮盒搶攻母親節伴手禮市場。(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