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屋帶動租金降價! 東區每坪租金已比西門町核心區便宜

空屋帶動區域租金調降,東區每坪租金已比西門町核心區便宜。(記者蔡思培攝)

空屋帶動區域租金調降,東區每坪租金已比西門町核心區便宜。(記者蔡思培攝)

2019/04/25 18:1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東區沒落議題備受各界關注,台北市產發局已有規劃,目前打算先定位東區商圈的特色,進行整體形象行銷,劃設巷弄人行系統、推動徒步區。當地商家表示,空屋帶動區域租金調降,東區每坪租金已比西門町核心區便宜,但市府應勸導租金在一定範圍內,避免人潮進來後,店面租金再度飆漲。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今開記者會,發表振興東區商圈策略,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表示,基本策略為「一個再定位,三個主策略」,將先定位出東區商圈的特色,進行整體形象行銷,再強化主題空間,包含規劃頂好廣場、龍門廣場的空間,並在假日辦活動、邀請表演團體進行戶外演出,最後則是劃設巷弄人行系統、推動徒步區。

近期東區租金調降,吸引不少新創公司、企業進駐,這次進駐東區的時刻旅行執行長李勁葦表示,東區最大的問題是沒有定位和特色,他發現東區其實有不少優秀的原創店家,卻無品牌包裝,政府扮演的角色是協助、輔導的角色,像是規劃徒步區、協助當地辦活動,協助東區定位出自己的特色,幫助當地行銷,整合市府的資源。

李勁葦指出,東區租金已有調降,目前比西門町便宜,東區消費力高,認為和西門町相比CP值更高,但認為政府應勸導租金有一定的範圍,避免人潮進來後,店面租金再度飆漲,又會面臨店家負擔不起的狀況。

住商機構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確實現在東區租金已比西門町便宜,像是忠孝東路SOGO到明曜百貨,過去的租金一坪2.5萬到3萬,現在已調降至1.8至2.2萬,西門町核心區域一坪則是2至2.5萬。

徐佳馨指出,西門町較偏遠的地方,像是長沙街二段前1坪約7000至8000元,東區較無人潮的地方則仍要一萬多元,目前東區核心店租可明顯感受到降租。

徐佳馨說,東區普遍降租1成至1成5,她認為幫助有限,因目前東區的問題是沒人潮、無亮點吸引民眾,需重新定位,經營自己的特色,不見得降租就會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