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眼鏡蛇藏身機車踏板 「小黑」汪汪叫勇救主人

眼鏡蛇入侵,小黑不停吠叫救主。(記者陳賢義翻攝)

眼鏡蛇入侵,小黑不停吠叫救主。(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04/25 17:2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大武鄉林姓男子昨天上午準備騎機車外出時,綁養在庭院的狗狗小黑卻狂吠不停,似乎在警告主人切勿靠近,林男驚覺有異,保持適當距離檢視機車,赫然發現腳踏板下電瓶箱內竟藏身著一條眼鏡蛇,起出鐵夾搏鬥,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將不速之客捉入籠,直呼小黑真是他的救命恩人。

「汪、汪、汪!」準備騎機車外出,綁養在前院的小黑卻不停大聲吠叫,與往常搖擺尾巴叫吠幾聲的情況大不同,林男雖然覺得有蹊蹺,仍朝機車停放處走去,未料小黑叫聲越來越急促,林男環顧四周無樣,直覺機車上一定有不明物,立刻停下腳步及保持適當距離檢視,但未發現任何東西,直至掀開腳踏墊及開啟電瓶箱蓋,才驚恐發現竟蜷縮著一隻眼鏡蛇,嚇得倒退好幾步。

林男起出鐵夾小心翼翼的靠近,人蛇大戰近半個鐘頭,眼鏡蛇頭死纏電瓶線不肯就範,好不容易才被捉入鐵籠。

小黑英勇救主,左鄰右舍聽聞讚聲狗狗真是人類最好的忠僕。林男則說,當下真的好驚心,但獨居且臨時找不到人幫忙,只好鼓起勇氣捉捕;眼鏡蛇被捉入籠後,還不斷昂首作勢反撲,還好未噴吐毒液,不然被噴灑到就不得了,以後一定會好好照顧救命恩人。

相關影音

眼鏡蛇藏身機車電瓶箱內,林男赫見心驚膽顫。(記者陳賢義翻攝)(記者陳賢義攝)

眼鏡蛇藏身機車電瓶箱內,林男赫見心驚膽顫。(記者陳賢義翻攝)(記者陳賢義攝)

林男起出鐵夾與入侵眼鏡蛇搏鬥,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捉入籠。(記者陳賢義翻攝)

林男起出鐵夾與入侵眼鏡蛇搏鬥,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捉入籠。(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