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閒置1萬坪房舍 議員:還敢課空屋稅揩市民油?

王浩(右)發現,除商圈空屋率高外,北市各機關的公有宿舍空屋率高達28.9%,以今年三月的實價登錄平均房價計算,市值超過60億。(記者楊心慧翻攝)

王浩(右)發現,除商圈空屋率高外,北市各機關的公有宿舍空屋率高達28.9%,以今年三月的實價登錄平均房價計算,市值超過60億。(記者楊心慧翻攝)

2019/04/25 20:1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東區房屋空置率高,引起各界關注,促使市府研擬課徵「空屋稅」,避免空屋率上升,但台北市議員王浩發現,除了商圈空屋率高外,北市各機關的公有宿舍空屋率高達28.9%,閒置房舍面積超過1萬坪,以今年三月的實價登錄平均房價計算,市值超過60億,他要求相關局處應馬上提出閒置房產活化再利用方案,給市民交代!

東區房屋空置率去年初為3.3%,截至去年底已達9.1%,市府為此還打算研議課徵空屋稅。王浩今(25)日在議會質詢指出,北市各機關目前共有2414戶公有宿舍,其中有664戶無人居住,空屋率高達28.9%,甚至是東區房屋空置率的三倍多,市府應編列預算加以整修或另作他用,而非讓房屋閒置擺爛。

王浩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時承諾興建五萬戶公宅,上任後卻不斷下修公宅數量,扣除在前市長郝龍斌任內開工興建的物件,柯文哲四年來規劃完工的公宅僅243戶,為何不將市府現有房產改為公宅出租,不僅省大筆興建費用外,還能創造租金收入。

王浩要求,市府寧可荒廢房產資源也不願利用,還敢向百姓課徵空屋稅,根本就是趁機向市民揩油,應立刻規劃這六十多億房產活化,給市民交待。

財政局長陳家蓁表示,部分閒置房舍在等待都更或報廢拆除,不是全都閒置,後續將研議房市資產活化,將引進民間資源或標租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