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調查 基隆遊戲設施匱乏

基隆市信義區孝德里一處公園的溜滑梯,受民眾喜愛(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信義區孝德里一處公園的溜滑梯,受民眾喜愛(記者盧賢秀攝)

2019/04/25 20:14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針對基隆兒童遊樂設施進行意見調查,有91%的民眾曾去過各地特色公園遊戲場,30%平均每個月跑外縣市特色公園1到2次,顯示基隆遊戲設施匱乏,孩童需更多元遊戲空間。市府都市發展處長徐燕興表示,目前正在盤點公園遊樂設施,編列預算改善,中正公園、百福公園正朝特色公園方向規劃。

基隆大武崙森林運動公園正在規劃,特公盟進行網路問卷調查,總共有535人填問卷,結果將提供市府參考,讓各場域規劃設計更符合使用者的期待。

基隆特公盟表示,從2017年與市長林右昌達成1區1特色公園的共識,雙北現在也有數10座很有特色多元的場域,但基隆卻鮮少完善、適齡挑戰的遊戲活動空間。

特公盟調查結果顯示,「孩子在公園遊戲場較常使用的設施」調查中,最喜歡的是沙坑,有54%的孩童喜愛玩沙,其次則是翹翹板、攀爬網、滑梯。

而深為基隆民眾垢病的是鋪面發霉,92%民眾最關心公園遊戲場的定期維護清潔,其次是鋪面安全性、親子廁所設置、遊戲動線妥善規劃等。

市議員王醒之表示,年輕夫妻小家庭對於公園的公共性特別注重,非常樂見市政府未來能儘量以民眾工作坊等形式,讓設計專業得到更多支持、同時使用者的經驗可以透過設計專業得到實現。

都市發展處長徐燕興說,都發處正在盤點公園的遊樂設施,整體規劃爭取編明年列預算改善,同時下週將到台北市公園處取經,建立交流平台,目前中正公園和百福公園遊戲場改善,也有特色公園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