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饋故鄉廟、彰顯關帝爺忠義精神 皮膚科醫師這麼做…

2019/04/25 23:0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出身關廟區、曾任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的皮膚科醫師王正坤,為回饋故鄉,捐出51萬元給關廟山西宮、協助廟方印製12年1次的建醮專輯刊物。今天山西宮主委歐明堃親帶感謝收據造訪藝群皮膚科診所台南總部,感謝王醫師關心、支持故鄉活動。

王正坤表示,自己從小到大很崇拜關帝爺一生義舉,他出外打拚數十年,永遠覺得月是故鄉圓、水是故鄉甜,能為關廟鄉親做一些事情,彰顯關帝爺忠義、正直善良精神,是很光榮的事。

去年11月2日到4日,關廟山西宮舉行12年1次的王船醮,吸引全國各地民眾湧入關廟地區,關廟人信仰中心是山西宮,供奉關聖帝君,王船醮期間,關廟人家家戶戶張燈結綵、喜迎12年1次的盛大慶典。

經由關廟傑出企業家林昭圍董事長牽線王正坤醫師,王正坤捐贈100萬元,結合其他5位企業家共捐600萬元設立「山西宮文物展示館」。接著配合台南市府文化局保留山西宮歷史,這6位企業家又集資捐款306萬元,每人捐51萬元,印製山西宮12年1次的建醮專輯專刊,將出版「山西宮專輯」,詳細記錄山西宮歷史文物、每次建醮大典的點點滴滴與關聖帝君各種善行義舉等,將分送關廟家家戶戶、成為地方史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