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廢輪胎廠燒15小時空品正常 議員懷疑錯過監測時機

彰化線西21日發生廢輪胎回收場大火,濃煙驚人。(賴清美提供)

彰化線西21日發生廢輪胎回收場大火,濃煙驚人。(賴清美提供)

2019/04/25 20:5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民眾怒了!彰化線西鄉1個月內發生2起回收場大火,空氣品質監測卻沒超標?縣議員賴清美質疑2起發生時間都是星期日,也未免太巧合;縣議員吳韋達強調,火災發生後5小時,監測車才到,根本已錯過監測時機!

彰化縣環保局副局長林孟弘表示,線西3月17日發生的廢棄物堆置場火災,根本是違法的堆置場,去年底就已被起訴,也命令限期改善,但業者還未清除就發生大火,目前將等法律程序走完,再來追究行政罰款部分。

林孟弘指出,4月21日發生的線西廢輪胎回收場大火,則屬合法工廠,業者有再利用檢核登記證,由於沒有在起火後1小時內進行通報,將依空污法來開罰10萬到2000萬元的罰款,目前仍待業者的意見陳述後,才能進行開罰。

空氣品質科長尤鴻昌表示,這2起線西火災,都有出動移動監測車,根據空氣品質監測報告,不論是最大小時平均值,或是每日平均值,在硫氧化物、碳氧化物等部分,都符合相關規定,沒有超標。

尤鴻昌強調,日前的線西廢輪胎回收場大火,一度以為環保署的空氣監測站設備維修,後來發現是資訊傳輸上有問題,相關數據都已補上;至於移動監測車選擇下風車,也就是距離居民最近的適合監測點,而非火場,因為這樣才能了解對居民的影響。

至於,吳韋達質疑線西廢輪胎回收場大火,在火災發生後5小時,空品監測車才開始監測一事,尤鴻昌強調,因為稽查隊先派人到場了解,空品科接獲通知,再派出監測車,尋找適合監測地點,再進行暖機,才會在當天晚間9點開始監測。

但吳韋達強調,線西廢輪胎回收場大火,飄出黑黑的濃煙,足足燒了15個小時才撲滅,環保局提出的空品報告卻說沒有超標,令人懷疑是已錯過監測時機!

彰化線西21日發生廢輪胎回收場大火,縣議員吳韋達製作線西空品監測站與監測車的對比圖表。(吳韋達提供)

彰化線西21日發生廢輪胎回收場大火,縣議員吳韋達製作線西空品監測站與監測車的對比圖表。(吳韋達提供)

彰化線西21日發生廢輪胎回收場大火,縣議員吳韋達質疑為何監測車在火災後5小時才到。(吳韋達提供)

彰化線西21日發生廢輪胎回收場大火,縣議員吳韋達質疑為何監測車在火災後5小時才到。(吳韋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