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2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為鼓勵民眾申請建築物耐震初評,內政部編列預算,將初評補助的額度,由目前每件六千到八千元,提高為一萬兩千到一萬五千元。圖為鄰近新北市捷運新埔站周邊屋齡近五十年的老舊公寓。(資料照)

為鼓勵民眾申請建築物耐震初評,內政部編列預算,將初評補助的額度,由目前每件六千到八千元,提高為一萬兩千到一萬五千元。圖為鄰近新北市捷運新埔站周邊屋齡近五十年的老舊公寓。(資料照)

2019/04/26 06:31

自由時報

老舊建物 耐震初評補助加倍

花蓮十八日發生規模六.一強震,老舊建築物耐震問題再度引發關注;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表示,為鼓勵民眾申請建築物耐震初評,已報請行政院核定,將初評補助的額度,由目前每件六千到八千元,提高為一萬兩千到一萬五千元,內政部編列的七千萬元預算,應足夠支應。

詳見老舊建物 耐震初評補助加倍

全國未繼承房地 值逾千億

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去年底止,全國未辦理繼承土地高達一.四七萬公頃,將近一個金門的面積大小,未辦理繼承的建物面積則高達四十七萬坪,大約相當於四棟台北一○一大樓;截至今年三月底,光是北市未繼承的房地以公告現值計算便高達五六一億元,推估全台未繼承房地價值超過上千億元。

詳見全國未繼承房地 值逾千億

國家級田徑教練 逼女選手當性奴

體壇醜聞!某田徑類新興項目國家級男教練,三年來與他輔導培訓的女選手發生不倫關係,女選手後來不願再繼續,教練竟以日後安排賽事及就業機會威脅利誘,甚至口出「如果斷了關係,妳未來什麼都沒有」,女選手懼於教練權勢不得不屈服,被當成性奴,被迫再發生至少三十次性行為,台中地院依妨害性自主罪將教練判刑五年十月。

詳見國家級田徑教練 逼女選手當性奴

蘋果日報

賴清德轟:不談程序就要我退 蔡英文籲「1加1大於2」賴怒揭秘辛

曾哽咽說寧可輸掉初選也不可能傷害蔡英文的賴清德,面對蔡陣營逼退動作不斷,昨披露兩人會面秘辛,重批:「過去見面(蔡賴會)統統都不談程序,然後就要我退嘛,這個不是民進黨應該有的作為。」賴希望黨中央,「如果要再次召集蔡總統跟我兩個人見面,我們也要同時談初選的程序」。賴還痛批,初選應堅持走完民主程序,「我們沒有民主,民進黨就跟惡的距離就零了啦」。

郭自爆曾馨瑩離家出走 好友:她只是去透氣

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選,傳出妻子曾馨瑩離家出走,《蘋果》昨致電曾,本人並未接電話,但其好友表示,曾因為心疼老公在選戰中遭抹黑,心情沉重,只是出去透透氣。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接受TVBS的專訪,自爆跳出來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引發太太曾馨瑩抱怨並離家出走,雖說兩人已經一星期沒有見面,但他認為「軍國大事,後宮不要干政」。

聯合報

春節連假至少7天…政院拍板後 明年可實施

不少民眾關心春節連假怎麼放,今年春節9天連假結束後,有立委主張「農曆春節固定9天連假」,引發討論。據了解,目前春節連假為6天或9天,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研究後,建議透過「調挪」,未來春節連假「至少7天」,最長9天,這項方案已獲行政院原則同意,待對外發布後,明年春節就可實施。

下周五前吳韓會?韓國瑜:盡量排時間見吳

國民黨將採全民調初選,將已表態、有意願的可能人選都納入民調,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分別和這些參選人會面交換意見。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表示,下周會盡量排出時間與吳見面,會面時會對民調辦法表達意見,不過「吳韓會」確切日期還沒確認。

中國時報

華府炒作政治意涵!法艦通過台海 美見縫插針

路透24日獨家報導,美官員透露,法國一艘巡防艦葡月號(Vendemiaire)4月6日通過台灣海峽,美國其他盟邦或許會考慮跟進。歐洲國家軍艦航行至台海非常罕見,不過,軍事專家透露早前就多次正常航行穿越台灣海峽,根本不值一提;一位退役海軍將領則指出,美方刻意對外透露此訊息,就是有政治目的。

頭一遭!民進黨南市黨部關門抗議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抗議中評會對本屆台南市議長選舉3位跑票議員作出停權但不開除處分,市黨部主委黃先柱25日炮轟黨中央「為了總統初選與魔鬼交易!」,將黑手伸進中評會,惹惱基層支持者,宣布無限期關閉台南市黨部表達不滿,新營黨部昨天中午也拉下鐵門,黨工們中午12點左右離去。

全國未辦理繼承土地高達1.47萬公頃,將近是一個金門的面積大小,至於未辦理繼承的建物面積則高達47萬坪,大約4棟台北101大樓。(資料照)

全國未辦理繼承土地高達1.47萬公頃,將近是一個金門的面積大小,至於未辦理繼承的建物面積則高達47萬坪,大約4棟台北101大樓。(資料照)

某田徑類新興項目國家級男教練,把輔導培訓的女選手當成性奴,台中地院依妨害性自主罪將教練判刑五年十月。(資料照)

某田徑類新興項目國家級男教練,把輔導培訓的女選手當成性奴,台中地院依妨害性自主罪將教練判刑五年十月。(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